【隨波逐流~】部落格導覽

【老狗的理財學園】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、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、選擇權賣方策略、Excel VBA 程式交易
‧新書出版:《隨波逐流~台灣50平衡比例投資法》
‧台灣50(0050)平衡比例投資法:【交易邏輯】【實際交易記錄】 ‧台指期平衡比例投資法:【交易邏輯】
‧選擇權(delta-neutral)賣方策略:【交易邏輯】【實際交易記錄】 ‧【平衡比例交易檔案】:檔案取得資訊
歡迎加入台灣50(0050)平衡比例投資法:【社團@Facebook】【論壇@Google】

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

【0050平衡比例交易檔案(巨集版)】工作表說明

0050平衡比例交易檔案共四個工作表:〈檔案履歷〉、〈即時行情〉、〈部位表〉與〈試算〉,說明如下:

1. 〈檔案履歷〉工作表

〈檔案履歷〉工作表包含二個部份:上半部的檔案操作流程介紹,可連結至筆者的部落格,讀者可於參考本書的操作流程或於線上查詢。下半部的檔案修改與更新履歷,可參考下圖。未來交易檔案更新改版的資訊,將公告於筆者的部落格。




2.〈即時行情〉工作表
執行〈部位表〉工作表的「更新股價」功能鍵後,可於〈即時行情〉工作表更新Yahoo奇摩股市的台灣50即時報價網頁,藉以試算現金比例,見下圖:



若無法執行「更新股價」功能鍵,可於〈部位表〉的模擬價位(B4)欄位,手動輸入股價後,再執行「交易試算」功能鍵。


3. 〈試算〉工作表

根據即時報價或模擬價位,試算理論與實際現金比例,做為交易決策的依據。為免誤刪部含公式連結的欄位,此工作表已被設定保護,見下圖:



〈試算〉工作表的計算結果,顯示於〈部位表〉工作表的交易提示(D6)欄位。


4. 〈部位表〉工作表為交易檔案的重點,如下圖。後續將針對此工作表之操作詳細說明。




◎ 附註:

1. 檔案取得與更新方法,請連結至:http://0050-option.blogspot.tw/2012/09/0050.html

2. 歡迎加入台灣50(0050)平衡比例投資法: 【社團@Facebook】【論壇@Google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